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恩是怎样变成假洋鬼子的

2009年06月1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岳流 律师

  穿着“美国马甲”的施恩奶粉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假洋鬼子”身份,前天,施恩官方网站挂出的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董事会声明表示,公司对因未向公众介绍企业背景而引发的误会致歉。

  记得前不久,施恩刚刚发布一份声明说,作为施恩公司的股东之一,美国施恩国际有限公司授权施恩公司在中国大陆使用“施恩”商标。够冠冕堂皇的了,反正这种声明全靠自己一张嘴,也没人追究,因而很是能糊弄消费者。但正如李鬼永远做不了李逵一样,如今“假洋鬼子”身份被拆穿,“西洋镜”被摘下,消费者大有上当受骗之感,原来吃了几年的“洋品牌”奶粉居然是国产货,相信这种玩欺骗手段的企业,要再赢得市场的青睐,恐怕难上加难。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施恩的“假洋鬼子”心态只能是自毁品牌。

  做企业,诚信为本,连品牌都敢玩假的,在奶粉质量上能不能把关,能不能如其所言,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很是让人怀疑。我想,这肯定不是施恩的一时疏忽,而是有意为之,它的精明之处在于:抓住国人“祟洋媚外”的消费心理,玩个“左手倒右手”,就可以把一个国货变身为洋货,从而忽悠、欺骗消费者。

  施恩的这套把戏不禁让人想起了那个著名的“欧典地板”,同样是穿着洋马甲,冒充“假洋鬼子”,到处骗人。更可怕的是,曝光施恩奶粉的广东省奶协前任理事长王丁棉,说起施恩时明显还留有余地:“自曝光施恩以来,我面临了来自各方的太大压力,我现在不能说,大家心知肚明就行。”到底是什么压力让这位爆料者不敢言说,别人不得而知,但作为业内人士,王丁棉先生肯定比别人知道更多的内幕。然而,消费者不明白了,广州的商业起步比较早,按说商业规则比其他地方成熟,但施恩奶粉怎么就能在广州这地方走向“全世界”的呢?广东省、广州市的奶协以及相关监管部门,难道都没有发现?实在不应该呀!

  个人认为,施恩公司仅仅道歉是远远不够的,忽悠消费者这么多年,该承担什么责任就要承担。而且消费者协会应该站出来,为消费者讨个公道,向施恩这个“假洋鬼子”索赔。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