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借物流振兴政策东风 上海兴建空港物流中心

2009年06月1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物流报 作者:王京

  本报上海讯 迎着物流产业振兴规划实施东风,为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实现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目标,继太仓首个国家级功能载体——太仓保税物流中心(一期)上月正式投入运营后,由上海华辰隆德丰企业集团再次斥资投建的 “华辰隆德丰集团浦东空港物流中心”于6月18日在上海举行了开工典礼。

  据悉,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近23万平方米(征地面积)的“华辰隆德丰集团浦东空港物流中心”(下称“浦东空港物流中心”)项目,将致力于打造成一个集航空商务园区和标准仓储物流园区相结合的现代化航空物流中心。预计地上总建筑面积可达约22万平方米,且设有近5000平方米的地下建筑,用于人防建设和停车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物流园区中首次尝试开发了三层仓储空间,并率先建设满足保税及出口监管仓库要求的恒温恒湿仓库(预留用电量等)。

  据介绍,该中心位于浦东新区空港物流产业带内,通过园区中央60米宽的物流大道,南北两个方向均可直接连接到整个机场的公路货运体系当中;且西临远东大道(A30),可顺利通往杭州湾跨海大桥;东向为即将动工建设的上海至南通铁路浦东段,未来可连接外高桥港区、浦东空港、芦潮港区等重要的货运港口。

  不难想像,这一项目建成之后,定将充分依托浦东空港资源,以商品的进货、保管、流通加工、装卸、运输、配送及物流信息传递为主营业务,通过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于一体,大力采用先进的设施和科学的管理,实现物流技术进步,为上海浦东空港物流产业带的大力发展做出贡献。

  当然,这也必将成为国内外大型快件公司快件处理中心、航空货运公司物流运作基地及大型飞机制造公司航空维修器材保税寄存库等重要职能部门未来重新选址落户的首选。

  浦东空港物流中心,由上海华辰隆德丰企业集团投资、上海华辰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运营,预计2010年底将可基本实现客户入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