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银行: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被高估

2009年06月19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西班牙对外银行近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观察》报告认为,中国不同城市的情况差别很大,短期内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下调约20%。该报告指出,基于中国主要城市供需状况评估的商品房价格显示,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房价目前比均衡价格分别高估16%、18%和20%。
在某些二级城市,如重庆和天津也存在房价高估20%至25%的情况。

  报告指出,中国住宅价格将进一步下调,但中国地产市场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很小。考虑到高储蓄率、良好的增长前景、低利率环境和积极的政府政策,中国城市房地产需求未来增长空间仍然很大。只要房价足够灵活并且能够根据经济状况进行调整,那么需求则随之产生。

  在房地产贷款工具创新方面,报告认为,新型融资工具也是房地产开发商拓宽筹资渠道,降低杠杆率并与广大投资者共担风险的有效方法。采用资产担保债券等新型抵押融资工具将有助于降低房地产融资成本和商业银行的集中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