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中国全年GDP增长7.5%-8%

2009年06月19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信息预测部主任范剑平18日在“立足中国,绿色承诺”纸业论坛上表示,初步预测,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受去年基数的影响,全年四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长7.5%-8%。


  范剑平认为,目前有通货紧缩的压力,但未来通货膨胀压力更大。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和工业品出厂价格预计下降1.5%和7%,但随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落实、国内需求转旺和下半年翘尾因素负值缩小,特别是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现触底反弹走势,下半年物价水平趋于稳定,甚至可能明显回升。预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下降0.7%,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5%。

  “当前形势要求我们一方面继续认真落实已经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并观察效果,另一方面应及早准备应对更复杂严峻国际形势的政策预案并择机实施,确保扭转经济下滑趋势。”他表示。

  “2010年,政府扩大内需政策不再是新增量,拉动内需的政策刺激将比2009年减弱,可能经济增速会有反复。”范剑平说,如果世界经济最困难时期为2009年,2010年世界经济的负面冲击减少,中国经济主要依靠国内需求拉动经济发展的格局将在2011年初步形成,将开始酝酿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复苏。

  就造纸业的发展,范剑平认为,纸类产品广泛分布于消费和制造业各领域,宏观经济数据向好预示着纸品需求正在从谷底走出。造纸业对民生的影响很大,是工业和生活的基本原材料。另外,造纸业能带动林业、机械制造、印刷出版、化工、热电、交通运输、环保、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