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面见淡水河谷和FMG 疑铁矿石谈判将收官

2009年06月1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晓辉

   看似已经濒临破裂的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或将迎来转机。

  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其网站发布两个快讯称,单尚华秘书长分别于6月16日、6月18日在中钢协会见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董事马定思、澳大利亚FMG公司董事史贵祥,就铁矿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中钢协似乎正在采用分化的战术,一方面冷落两拓,很有可能不与其签订长协合同;另外,与淡水河谷签订长协议,并将FMG这家很有潜力的公司拉入长协阵营。

  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中钢协对外释放的信号:中国将与澳大利亚铁矿石业的FMG公司达成更紧密的合作,培育这个已由湖南华菱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的公司,成为中国钢企购买铁矿石的合作对象。

  FMG一直在尽力筹集资金来支持其西澳Pilbara地区铁矿石业务的扩张。其计划2009年铁矿石出货量为3800万吨,但远景规划为将年产量提高到1.2亿吨。此前史贵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曾雄心勃勃地表示产能要进入全球前三位。

  就在15日,淡水河谷方面明确表示,希望跟中方签订长协合同。2008年中国进口铁矿石总量为4.44亿吨,其中从巴西进口占20.5%,从澳大利亚进口占40.5%。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