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美国10家大型银行偿还680亿美元援助金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10:2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西卫视《晨光直播室》】根据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消息,急于摆脱政府注资带来的诸多限制,美国10家大银行周三共向财政部偿还了68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

  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当天分别发表声明称,它们已经各自偿还了250亿美元、1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根据当初提供救援时确定的条件,这10大银行还应向美国财政部支付总额超过20亿美元的利息。

  花旗、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不在还款之列,这几家银行还没有获准归还救助资金。财政部9日批准十大银行偿还TARP资金的条件之一是,必须证明其有能力通过发行新股和无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支持出售债券在公开市场上筹集资金。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符合TARP偿还要求的十大金融机构上周曾宣布于今天付清款项。银行归还的资金将回笼到政府综合财政中,也可能被重启用于救助其他需要帮助的银行。

  据估算,此次收回68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资金,将占到美政府对金融机构注资总额的三成以上。自去年10月以来,美政府的“资本购买计划”共向超过600家金融机构注资1990亿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