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期货二部正式成立 履行监管期货机构职能

2009年06月19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息人士透露,筹备多时的证监会期货二部于17日正式成立。调整后,期货一部(原期货部)主要监管交易所及市场,并新设产品创新处;新成立的期货二部将履行监管期货机构的职能。目前,证监会期货监管工作由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分管。


  调整前的期货监管部下设综合处、审核处、交易所监管处、公司监管一处、公司监管二处和政策法规处六个处。负责拟订监管期货市场的规则、实施细则;审核期货交易所的设立、章程、业务规则、上市期货合约并监管其业务活动;审核期货经营机构、期货结算机构、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设立与从事期货业务的资格并监管其业务活动;审核期货经营机构、期货结算机构、期货投资咨询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并监管其业务活动;分析境内期货交易行情,监控期货市场的交易行为,研究境内外期货市场;审核境内机构从事境外期货业务的资格并监督其境外期货业务活动;监管境内期货市场的信息传播活动;收集、整理、分析期货行业统计信息;指导监督期货业协会的有关活动。(记者钟正)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