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列为工业一号工程 厦门谋划百亿光伏产业集群

2009年06月19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亮

  记者日前从“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制备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获悉,厦门市正在制订相关政策措施,准备打造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百亿元产业集群,争取把厦门市发展成为海西重要的光伏产业城,成为国家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

  “发展光伏产业对厦门而言,一是节能环保的需要,二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而且,厦门有研发能力,有科研基础。厦门市政府对光伏产业高度重视,正在拟订全新的产业发展规划。”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利用良好的资源、区位等优势,使太阳能光伏产业飞速发展。2008年厦门市光伏产业产值达到12.46亿元,同比增长140%,占福建省光伏产业的51.5%。目前,该市已有10多家太阳能光伏及配套企业,并且增长迅速。

  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孔曙光透露,厦门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为:

  给予太阳能光伏产业资金支持。厦门市政府将把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全力支持太阳能光伏企业做大做强,致力于引进和培养太阳能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有效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信贷资金投入、引导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于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对于发展较好的太阳能光伏企业予以重点扶持,为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创造条件。

  为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市场支持。建立激励自主创新的政府首购制度,太阳能光伏企业或科研单位生产或开发的试制品和首次投向市场的产品,技术先进、质量优良且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经认定,由政府进行首购。建立财政性资金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制度,将光伏产品列入节能环保产品目录。如用在利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道路照明、高速公路信号灯、城市交通指示灯、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城市景观照明、铁路信号系统、政府办公大楼屋顶等太阳能发电等工程设施上,为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市场支持。

  同时,还将加强太阳能光伏技术和人才的引进和开发、加强海峡两岸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合作与交流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