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贸易战一触即发 中国企业称指控无根据

2009年06月1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6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快在美国时间十九日对进口中国汽车轮胎是否会导致美国轮胎生产商退出市场从而影响美国工人就业问题做出裁决。中新社发绍常 摄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九日电(记者姜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快在美国时间十九日对进口中国汽车轮胎是否会导致美国轮胎生产商退出市场从而影响美国工人就业问题做出裁决。中国目前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佳通轮胎的相关人士十九日在此间表示,该项指控并无根据,中国轮胎只是在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服务。


  此项贸易诉讼案,即“四二一条款”案,正使中美两国濒临重大贸易争端的边缘,且该案是奥巴马总统上台以来第一次面对与中国之间的重大贸易案件,因此尤为引人关注。

  美国贸易法四二一条款是在二000年作为对中国进口的保护屏障被加入到美国贸易法中的。美国前总统布什在职期间曾驳回了所有关于四二一条款诉讼的申请。一旦此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做出支持该国工会的裁决,总统奥巴马是否会跟随,尚未可知。

  中国轮胎企业处在此次贸易争端的风口浪尖,担当起应对此案领导角色的佳通轮胎通过其驻美国高级代表怀斯·戴奥里欧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进口中国轮胎未曾导致美国工人失业,与此相反,中国制造商逐步填补了美国市场因长期专注于带来高额利润空间的高价轮胎市场而被忽略的低价轮胎市场。

  戴奥里欧称,在过去二十多年中,美国轮胎制造商采取了一种缩减低价替换轮胎产量的战略,从而占领拥有高利润的高端轮胎市场。“美国主要轮胎制造商做出削减低成本轮胎产

  量的决策是在进口增长之前,而不是之后”。他说,简而言之,多数正在被国际贸易委员会调查的轮胎其实正是美国市场自己“拉”进来的,以填补其国内行业本身因退出低价轮胎市场所造成的空白。

  中国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此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支持其工会且得到奥巴马总统的认可的话,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将趋于紧张。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