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油广东惠州1200万吨炼油项目全面投产

2009年06月1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18号,中海油1200万吨惠州炼油项目在大亚湾投产。它是中国首套单系列最大、专门用于加工重质高酸原油的炼油项目,结束了中海油公司长期“有采无炼”的历史。


  中海油1200万吨炼油项目占地2.68平方公里,总投资216亿,是目前中国国内单系列最大的炼油厂,主要产品为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液化气、石油焦等15大类。预计在满负荷生产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各类油品约700万吨,化工品400万吨,将改善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石油能源供应。惠州炼油是中海油投资建设的首座大型炼油厂,结束了中海油“有采无炼”的历史。2010年前,中海油将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建设1000座加油站。

  同时,广东省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海油将以广东为战略发展基地,双方将推进广东省内天然气管网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