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最大民营煤炭经营企业赴港IPO

2009年06月1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段雯

  中国最大的民营煤炭经营企业中国秦发集团有限公司将于6月19日在香港公开招股。

  据财经网消息,在6月18日在港召开的记者会上,秦发集团称将发售2.5亿股股份,定价区间介于2港元至2.52港元。
最多集资6.3亿港元,定于7月3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在此次秦发集团发售的2.5亿股股份中,其中一成为公开发售。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独家全球协调人、独家账簿管理人。中国光大融资有限公司为次全球发售保荐人。

  秦发集团煤炭经营业务包括煤炭购销、选煤、储存、配煤、航运及运输,并向客户提供由采购到交付煤炭至指定地点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秦发集团此次集资所得,64%将用于建设珠海港一个大型公用干散货煤码头,26%用于在山西沿大秦铁路建设第三座煤炭转运站。

  2008年度,秦发集团核心市盈率介于7.5倍-9.5倍之间。招股书显示,2008年秦发集团营业额41.9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3.3亿元人民币。但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前四月交易量53.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78.9%;同期平均售价亦下降16.1%,至442元/吨。秦发集团前四月因此录得未经审核亏损。公司高层同时强调,由于2009年4月煤炭贸易量及平均售价增加,4月所录得纯利即可弥补一季度全部累计亏损。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