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机关暂无采购宝马奔驰计划

2009年06月19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央机关暂无采购宝马奔驰计划
采购负责人表示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将继续降低

宝马奔驰虽入围供货目录,但目前还不会被采购。CFP图片
宝马奔驰虽入围供货目录,但目前还不会被采购。CFP图片

□据新华社北京6 月18 日电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18 日表示,近日有关媒体披露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入围2009 -2010 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这只是一种供货资格,并不意味着就将实际采购该类车型,目前没有采购宝马和奔驰的计划。

 近日,有关媒体披露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入围2009 -2010 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对此,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一次例行采购。

这次采购共有38 家汽车厂家生产的834 款车型中标,奇瑞、江淮、中华、比亚迪、吉利、帕萨特、别克、奥迪等品牌都进入了协议供货目录,华晨宝马、北京奔驰有9 款车型中标,均为国内生产,并非进口产品。汽车品牌进入协议供货目录,只是一种供货资格,并不意味着采购单位就将实际采购该类车型。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要求,今年各级党政机关的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降低15 %,中央国家机关今年除新任和外地调京的部级干部配备工作用车以及黄标车更新外,其他公务用车一般不予更新,因此目前没有采购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车的计划。

 据了解,根据近年来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质量提高、销售价格下降的实际情况,中央国家机关调低了公务用车配备标准,一般公务用车由排气量2 .0升以下、价格25 万元以内,下调至1 .8 升以下、价格16 万元以内;机要通信用车调至排气量1 .6 升以下、价格12 万元以内,有效降低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在公务用车日常管理方面,中央国家机关严格车辆使用审批,合理调配,减少单独或重复派车,3 公里以内一般公务活动一律乘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减少公车出行。节假日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停驶。除抢险救灾和执勤执法等特殊公务活动外,出京执行公务的一律乘用公共交通工具。大型会议和集体活动尽量租用社会车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