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大呼吁各国加大“绿色经济”投资

2009年06月19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8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第63届联合国大会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有关能源问题的对话会议,呼吁各国加大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投资。

  联大主席德斯科托·布罗克曼在发言中说,可再生能源的时代已经到来。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并不景气,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从未如此之好”,开发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不仅给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希望,而且有助于缓解经济颓势。他呼吁各国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更多激励措施,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词中说,气候变化在给全球造成威胁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绿色经济是未来的发展潮流”。他呼吁各国领导人在今年底于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能够就替代《京都议定书》的新全球协议达成一致,因为这一协议将会对绿色经济发展及可持续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潘基文指出,实现能源模式转型并不容易,尤其在初期投资巨大,但长远来看,将会得到回报。他说,2008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投资首次超过传统燃料发电技术,全球能源市场的转型已悄然开始。

  潘基文说:“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边通向万丈深渊,另一边是可持续的、更加繁荣稳定的世界——如何选择已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