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本地股重组风云再起 3家医药公司同时停牌

2009年06月19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实系3家公司上海医药(600849)、中西药业(600842)和上实医药(600607)昨天公告称,3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经3家公司申请,其股票自6月18日起停牌5个工作日。
这宣告了上实系整合的开始,上海本地股重组将再现大手笔。

  产业重组可能性大

  此次上实系的整合预期源自于去年7月,在上实集团获得上药集团60%股权后,上药集团与上实医药构成了同业竞争,其中包括上药集团母体主营医药工业业务,以及经营医药分销的上海医药和医药制剂业务的中西药业。据历史公告,上实医药将或通过吸收合并,或将相关上市公司按工业制造和分销零售专业分工,形成经营特点。最迟于2009年6月30日前,提出消除同业竞争的方案。上实医药董事长吕明方在今年4月股东大会上也曾表示,上药集团重组的初步方案将在6月底出台。

  此前,上海国资的一些资产和人事变动已显示出医药产业重组的迹象。2008年7月,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将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60%股份收入囊中;2008年12月,上实医药董事长吕明方出任上海医药董事长。因此,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国资重组的整合方式将不仅仅是财务重组,更是产业重组。在产业重组的前提下,上实医药作为上海国资医药工业整合平台的可能性较大。

  本地股重组渐入高潮

  进入6月以来,上海本地股重组动作可谓风起云涌,先有广电电子广电信息,同时公告上海仪电集团斥巨资入主两公司;接着,传说中的上海本地股ST东航与*ST上航的重组也终于浮出水面,6日起双双停牌,静候重大重组事宜出台;昨天,上实系三家医药公司筹划重大重组事宜使得上海本地股重组渐渐进入高潮。

  上海本地股向来是风起云涌的特殊一族。从“老八股”的疯狂到最近“大浦东”板块的激情炒作,无处不体现出上海本地股的龙头风范。在上海市政府的主导之下,上海本地股重组近来加速趋势再现,这从一些具有重组可能的个股如丰华股份海欣股份亚通股份等股价波动中得到反映。除了上述公司外,还有一些公司本就要重组,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停顿至今,最典型的当属上海机场,从其股改时就表示要实施重组,但直到今天仍未见动静,相信不久的将来,上海机场也会加入到重组行列中。

  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上海本地股重组力度加大,也是政策与产业推动的必然结果。首先,上海市国资委主任一直强调,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大力度推动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通过注入资产,使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成为集团核心资产集聚和主营业务发展的主要载体。其次,按照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十一五”期末时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未来将有700亿左右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另外,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在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核心平台的这一国家战略背景下,上海本地股的重组整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海本地股的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记者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