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月试行新住宅节能标准

2009年06月19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钟 晖

  下月试行新住宅节能标准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记者从昨天市建交委召开的中法建筑节能合作总结会上获悉,从今年7 月开始,本市新修编的上海住宅节能标准开始试行。

新标准由旧标准的50 %的建筑节能要求,提高到65 %。新标准对住宅的外遮阳、墙体、门窗、屋面以及用能,都规定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要达到新的节能标准要求,需要在玻璃窗外再加装遮阳设施,比如布制外遮阳帘或铝制遮阳设备,同时,墙体的外保温可以使用低辐射双层玻璃窗,再加设遮阳设备。不过,今年7 月开始试行新的住宅节能标准,还不会强制执行,在试行的基础上今后逐步进入强制执行。近5 年多来,中法双方通过举办“居住建筑节能”、“生态技术的研究和实践”等研讨会,以及采用建筑外遮阳、雨水收集、地面与屋顶绿化等节能措施,都为上海的住宅建筑节能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