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财长:判断韩国经济流动性过剩为时尚早

2009年06月19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18日表示,现在就韩国经济是否处于流动性过剩状态,为时尚早。这句话被解释为,直到民间经济复苏为止,暂时不会采取吸收市场资金等的流动性回收措施。

  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尹增铉当天在韩国国际经济学会在首尔明洞银行联合会馆举行的政策研讨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另外,他强调说,在目前状况下,应使供应充足的流动性能够顺利流入生产部分。现在应提高警惕,避免出现因对经济复苏的盲目期待,而懒于进行结构改革努力的事情。

  尹增铉指出,今后经济不稳定的最大原因是“雇佣”。尹增铉说,4月份失业人数为93.3万人,比前一个月有所减少,但在5月份再次增加到93.8万人。而没有被计入统计的潜在失业者更多。作为外部不安因素,尹增铉指出了美国消费方式的变化。尹增铉介绍说,为偿还债务,美国消费者的储蓄迅速增加,因此,基于美国消费的出口增长这一亚洲国家过去的增长方式不能再起到作用。

  但尹增铉还表明,在维持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情况下,正在考虑转变政策。尹增铉被问及“是否有针对经济复苏的"出口战略"(回收投放到市场中的资金的战略)”时,回答称:“过快或过慢都不行,现在还很难说何时最恰当。每天都在关注货币流通速度和资产市场的价格变动。”

  尹增铉就外汇市场表示,如果汇率根据(市场心理的)走势出现紧急浮动,将采取放慢措施。就是说,汇率应要尊重反映经济基本条件及供求关系的市场走势,如果市场出现部分投机势力,扰乱市场秩序,将努力进行纠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