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口岸塑料进口量增价减

2009年06月19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闫文陆姜军王秀苍)19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新疆口岸进口塑料呈现增长态势,5月单月进口增幅再创新高。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1-5月份新疆口岸初级形状塑料进口2.65万吨,贸易额246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量增长49.7%,贸易额下降0.4%。
其中,5月单月进口量0.85万吨,进口额982.7万美元,环比分别增长1.59倍和1.68倍。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新疆口岸初级形状塑料进口主要特点如下:一、一般贸易方式为进口增长主动力,进口量2.61万吨,占同期口岸初级现状塑料进口的98.5%,而去年同期一般贸易方式记录为零。其中,5月单月一般贸易方式进口0.84万吨,占单月进口量的98%。二、主要产品进口均呈现量增价跌态势。今年前5个月,主要进口初级形状塑料聚乙烯2.47万吨,增长40.3%,占同期口岸初级形状塑料进口量93.2%;贸易额2234.4万美元,下降9.5%。三、进口平均价格大幅下跌,跌幅在33%以上。其中,4月份开始明显回暖,初级形状塑料平均价格1021美元/吨,同比下跌30.3%,但跌幅环比增长6个百分点;5月单月进口平均价格1051美元/吨,同比下跌22.9%,跌幅环比增长1.1个百分点。四、主要进口市场俄罗斯量增价跌,乌兹别克斯坦进口激增。1-5月,新疆口岸初级形状塑料从俄罗斯进口2万吨,增长14.9%,占同期口岸进口量75.5%,贸易额1765.6万美元,下降27.3%;乌兹别克斯坦进口0.52万吨,贸易额598.1万美元,分别增长226倍和90倍。

  据该关统计人员分析,塑料合成材料,近年来被广泛运用于信息、能源、工业、农业、交通运输等领域,与钢铁、木材、水泥一起构成现代社会建设发展的主要基础材料,新疆口岸利用地缘优势,以及国内塑料加工工业日益迅速发展的需求。新疆口岸初级形状塑料进口量增价跌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带动塑料原料进口价格下跌。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自2008年6月底最高冲到145美元之后一路下跌,截至2009年5月底,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仅为60美元左右,环比最高位下跌超过58%。原油价格下跌带动乙烯等石化基本原料价格全面回落,塑料原料进口价格也随之下滑。另外,由于国内塑料原料供给不足,技术水平有限,我国每年都要进口大量初级形状塑料,新疆口岸利用地缘优势,又与石油资源丰富的俄罗斯接壤,是新疆口岸进口初级形状塑料逆势不断增长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