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名游客欧洲旅游“失踪” 两家旅行社打官司

2009年06月19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3名游客欧洲旅游“失踪”

  两家旅行社打官司:一家索要保证金 一家“怪”对方擅改行程

  竹园国际旅行社组织欧洲游,其中3名由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签约委托入团的游客却在旅行中“失踪”。竹园国旅以3名游客在赴欧洲旅游时擅自脱团、非法滞留国外为由,将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院,索要32万元保证金等经济损失。
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4月,湖北康辉旅行社将其签约的3名游客委托竹园国旅组团前往欧洲旅游,湖北康辉对竹园国旅开出的报价及合同条款都认可,并为3名游客支付了团费。竹园国旅表示,旅行团顺利前往欧洲旅游,没想到,湖北康辉的3名游客擅自脱团、非法滞留在国外。旅行团立即在当地报警。

  3名游客都是中年人,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对于他们脱团滞留国外的事实,湖北康辉也认可。“我们很奇怪他们滞留在国外干什么?”湖北康辉的代理人说,这种脱团的情况非常罕见,3名游客的家属也天天找旅行社闹着要人,说这3人不是自己脱团,而是在国外失踪。3名游客至今下落不明,究竟是预谋出逃,还是遭遇不测,看来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竹园国际旅行社表示,为防止游客非法滞留国外给旅行社造成不良影响及经济损失,竹园国旅与湖北康辉在出行前签订了不可撤销的担保书,由湖北康辉为3名游客非法滞留承担担保责任。按照双方约定,如果发生滞留不归之类的情况,湖北康辉须赔偿各项经济损失每人10万元。竹园国旅要求湖北康辉按照担保条款支付保证金30万元及2万元律师费。

  开庭前,法官进行了调解工作,虽然两家旅行社都同意调解,但争议很大。竹园国旅要求必须支付30万元保证金,而湖北康辉只同意支付公司从游客手中收来的15万元保证金。调解无望,湖北康辉将责任归咎于竹园国旅,认为3名游客在欧洲失踪的过错在竹园国旅改变了合同内容,该公司不应承担担保责任。

  湖北康辉的代理人表示,按照竹园国旅的旅游项目行程,在3名游客“失踪”的当天,既定行程应该是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至威尼斯。但是领事馆的报警记录却显示,事发当天旅行团从因斯布鲁克前往意大利。上午十点半到达维罗纳,还在当地解散了游客,给两个小时的时间自由活动,拍照留念。但是这个地点并非行程地点,旅行团在非旅游景点解散游客,3名游客还回大巴取走了自己的物品。代理人认为,竹园国旅必须要为其改变行程、解散游客负责。

  竹园国旅代理人解释说,行程单上只写始发地和目的地,不可能把每个景点都一一记录,而事发地就是中间的旅行点,行程并未改变。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记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