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中国被暂停境外搜索 谷歌称大部分问题解决

2009年06月20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晓芳

  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曝光谷歌中国存在隐晦色情和低俗信息之后,国家主管部门在18日下午对谷歌中国(google.cn)作出处罚决定:谷歌中国已经被暂停了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被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18日下午约见了谷歌中国网站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严重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并就此事向公众道歉。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执法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有关部门。

  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谷歌中国正式对政府有关部门的处罚做出回应,谷歌表示,一直在中国采取措施,努力摒除网络低俗信息(例如对于儿童有害的信息),谷歌昨天已与政府相关部门就google.cn 服务以及外文搜索中存在的低俗内容及图片进行了沟通。

  “我们正在彻查所有的服务,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解决搜索结果中存在的问题。这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目前我们已经取得很大进展,绝大部分存在问题已解决。”谷歌发言人说。

  该发言人还表示,谷歌将继续与政府就谷歌的服务以及目前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保持沟通,并会在必要的时候向各界通报新的进展。

  记者随后用谷歌搜索正规外文网站,仍可以正常搜到。但谷歌联想词搜索已经完全停止。所谓联想词搜索是指用户在谷歌中搜索某一个词汇时,谷歌会同时列出该词的联想词以简化搜索步骤,不过在央视的曝光报道中,部分词汇的联想词中存在色情内容。

  18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其网站上对谷歌中国存在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了强烈谴责,随后央视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多档节目对谷歌进行了曝光报道。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