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峰会通过加强金融监管方案

2009年06月20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9日通过一项改革方案,拟在欧盟层面上加强金融监管,建立一套全新的泛欧金融监管体系,以避免类似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今后重演。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欧盟领导人一致认为,有必要在欧盟层面上加强金融监管。

他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要削弱欧盟成员国监管机构的作用,而是要在欧盟统一框架下加强监管。

  根据这项改革方案,欧盟将成立一个名为“欧洲系统性风险管理委员会”的新机构,负责监测整个欧盟金融市场上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及时发出预警并在必要情况下提出应对建议。与此同时,欧盟还将成立主要由成员国相关监管机构代表组成的三个监管局,分别负责加强成员国在银行业、保险业和证券业监管方面的协调。(尚军 袁炳忠)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