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2009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增发28亿元

2009年06月2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6月19日,苏宁根据市场状况以及公司的发展策略,提出了200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计划,拟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2亿股以筹集约28亿资金用于加快连锁店面的发展,促进物流平台建设,并适度补充流动资金。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苏宁希望进一步完善连锁布局,强化物流能力,提升供应链效率和对供应商的服务水平,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也将以2.5-3.5亿元参与本次增发认购,显示出其对于苏宁持续发展的坚实信心。

  苏宁此次推出的2009非公开股票发行方案的整体募集资金规模计划约28亿元,其中约14亿元将用于苏宁250家左右连锁店的发展项目,另有约10亿元投入成都、无锡、重庆、天津、徐州等地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和北京物流基地建设二期扩建项目,其余近4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以推进定制包销策略和提升供应商服务能力。

  发行方案分析认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虽然全球金融危机对行业和公司的销售带来一定的影响,2009年随着国家各种内需拉动政策的出台,我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逐步趋好,消费需求逐步回升,家电市场也显示出持续增长的态势,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国家城镇化水平的提升,产品技术的更新和消费类电子的发展,也将对市场空间进一步提高提供了稳定的支持,苏宁相信未来家电市场容量还将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

  因此,报告认为在中国市场新一轮内需发展的阶段,苏宁作为中国家电连锁业的主要企业,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但同时苏宁认为中国家电连锁还处于从粗犷发展向精细化管理的战略转型阶段,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是把握机遇的关键,必须要尽快实施采购、销售、服务等方面的经营变革,加强物流和供应链水平的提升,本次增发带来的资金支持将加快苏宁在这些领域战略转型的迅速实施。

  方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全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包括苏宁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近东,以及证券投资基金、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其他机构或个人投资者,总发行数量不超过2亿股(含2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元,其中张近东将以2.5-3.5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显示了其对于苏宁持续发展的坚实信心。另外在关于股票限售期的约定中,张近东认购股份36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使用延续了以往历次增发一贯的后台战略,这一策略已经被苏宁近几年的持续稳健发展和行业发展趋势所证明,目前苏宁面临的经济宏观环境和行业竞争环境都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通过此次增发苏宁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优势,为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