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致辞

2009年06月21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于2009年6月21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城市新中心建设与城市竞争力提升主题进行讨论。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从现场发回精彩现场报道: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政协副主席):

 


  同志们,今天我很高兴出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制造业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我对这次会议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家都知道,西安是一座千年古城,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协助举行西部大开发以来,对西安的各项改革取得巨大的成绩,2004年西安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到2008年突破2000亿元,经济总量4年翻了一番,从增长情况来看,连续13年保持了13%以上的增长速度。

但中西部仍然存在差距。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第一、西安是西部重要的城市,交通区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西安作为千年古都的文化,西安拥有比较丰富的科研基地,西安要促进科研工作的进程,加快科研基地的结构调整,把西安建成西部重要的商业城市。最近西安的科学发展,这是西安具有综合方面的区域优势。西安沿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保护西安发展的具体措施。

  第二、做好西安市更好的发展,特别是西部的经济要搭建中西部地区的贸易平台,西安的发展既要体现现代化,又要继续保持原有的特色,一定要突破西安的特色。

  第三、农村地区的建设,西安充分吸收其他省市,尤其是发达地区一些城市的发展经验,要注重生态建把西安城市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生态和谐、环境改善的现代城市,环境好的城市。

  同志们,今年是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我们贯彻的是科学发展观,把促进社会、和谐文明作为发展大计,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最后,祝这次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