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华相致辞

2009年06月21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于2009年6月21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城市新中心建设与城市竞争力提升主题进行讨论。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从现场发回精彩现场报道:

  蔡华相(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尊敬的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先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参加这次“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最近以来,西安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城市面貌发生了跨越性的发展,作为西安市政府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国家开发银行为实现政府的发展目标作出了突出的努力,我们对西安市城市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高兴,借此机会我代表开发银行董事长向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陕西省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开发银行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安是文明的千年古都,华夏文明的发源地,留给我们无数的历史和文化遗产,西安有三千年的历史,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是历史上建都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城市,西安是世界城市发展事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改革开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安城市建设坚持发展、保护、传承了历史的辉煌,在促进城市化进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西安是我国中西部地区中心城市和重要的科研、教育、国防、科技、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当前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了西安市新中心的战略决策,这是促进西安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部署,是西安市实现跨越性发展的又一次创业,进一步开放西安城市化建设的新理念,实现古城西安城市化建设的新飞跃,带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我们已经清楚的看到,城市化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拉动力,目前我国的城市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城市化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城市化的进程和城乡发展的步伐,有效缓解中国约束的比例,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我们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前提,认真做好科学发展的规划,严格确定以比较优势解决城市化发展,实现环境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银行始终坚定不移的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统筹协调发展,长期以来,在规定西安市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开发银行与市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发银行累计向西安市发放建设资金近500亿元,有利的支撑了西安的城市建设,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在支持西安城市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按照城市化建设发展要求,积极发挥开发银行的融资、规划和资金引导优势,为实现西安城市化发展的目标进行全面的支持,充分发挥单方面的优势为西安城市化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建立与城市发展规划并接的融资规划。

  二是按照市场的发展模式,建设成熟的融资整体,以建立健全企业制度为目标,紧扣城市的发展理念,利用市场化方面规范建设融资的发展,建设综合实力强、管理高效、能够很好发展的城市建设融资主体。

  三是加强金融创新,为城市建设提供更为有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结合地区城市化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金融发展理念、途径和城市,引领各类资金支持西安城市化进程,

  同志们,朋友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的论坛,对西安市城市新中心建设的努力宣传,也为西安市实现快速发展和巩固西安西部城市的中心地位,开发银行将继续支持推动西安城市化进程,一如既往在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推动西安市城市化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预祝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