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浦东国资委获批持有爱建证券51.14%股权

2009年06月21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胡晓玲

  因爱建股份的“财务黑洞”风波,浦东国资委对爱建股份的重组一度中断,目前随着这一风波逐渐平息,重组又再度重启。

  爱建股份重组又有新的进展。中国经营网记者昨天从消息人士处获悉,6月11日,证监会已经批准陆家嘴金融控股集团持有爱建证券51.14%股份,取代汇银投资成为爱建证券绝对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而陆家嘴金融控股集团正是浦东国资委的一大资本平台。

  因爱建股份的“财务黑洞”风波,浦东国资委对爱建股份的重组一度中断,目前随着这一风波逐渐平息,重组又再度重启。

  重组之后,爱建证券注册资本将达到25亿元,陆家嘴集团代国资委成为产权出资人,持股50%,汇银投资持股降到20%,爱建股份持股降至15%,其他15%股份为投资机构分散持有。浦东国资委取代汇银投资成为爱建证券绝对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据消息人士透露,陆家嘴金融集团未来将建成一个大规模的金融控股平台。在爱建证券之后,还将有更多的金融资产打包进入。

  该消息尚未得到浦东国资委和陆家嘴集团办公室的正面回应,但预计本月内将有正式消息公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