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钱军:中国目前不能放弃大型制造业

2009年06月2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美国波士顿学院终身教授钱军博士,二十日在此间相关论坛上谈到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启示时指出,中国当前“一定不能放弃大型制造业”。

  钱军认为,中国经济要保持百分之八左右的增长,才能保持就业稳定和社会稳定,目前中国的就业很大一部分由大型制造业提供,所以他们对社会稳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过钱军指出,长期而言,不能单靠制造业增长来促进就业,应大力发展服务业使其成为就业主体。

  这位教授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大部分中央银行的目标一是防止银行挤兑,二是防止通货膨胀,在这两方面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个央行都做得很好。中国应注意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产生的很多新问题,比如金融市场不能自我调节、流动性不足等。

  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另一个启示是监管。钱军称,当前中国政府推迟很多金融衍生品的发展是有道理的,因为其风险太大,尤其是监管方面的风险。他认为,大型的金融机构可能会相信自己处于政府的保护之下而去承担过度的风险,所以尤其要对他们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