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塞俄比亚首次报告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2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20日晚宣布,该国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两名从美国回国度假的埃塞俄比亚女学生。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对媒体说,这两名侨居美国的女学生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班机13日抵达首都博莱国际机场后,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经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与营养研究院实验室检测,她们被证实已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患者样本立即被送往国外一家实验室复核,复核确认了检测结果。目前,这两名女学生已住院接受治疗。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说,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已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卫生部公布了防控甲型流感公众咨询电话,在全国各地确定了30所收治甲型流感患者的定点医院,储备了足够剂量的特效药“达菲”。此外,卫生部还在首都博莱国际机场部署应急检测分队,对入境旅客进行排查。(记者熊思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