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 减持延长三年错开高峰期

2009年06月21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关注点:国务院近日决定,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即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凡在境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含国有股的股份有限公司,除国务院另有规定的,均须按首次公开发行时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10%,将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转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



  股改以来第一只新股中国国际2006年6月19日上市,最后一只新股华昌化工(002274,股吧)2008年09月16日上市,之后因为股市走熊而暂停IPO。其中2006年融资1340亿元,2007年融资4770亿元2008年融资1040亿元。期间两市合计融资7150亿元。

  2006年6月19日到2008年09月16日,代表两市股价平均水平的沪深300指数平均为3260点,而2009年6月19日沪深300的点位为3080点,为前者的94%。因此股改以来融资额7150亿元,按照指数换算成现在的市场价值大约6755亿元。

  由于纯私营企业上市融资规模非常有限,在总额中占的比例非常低。所以10%划转社保计算,划转社保的股份总价值将接近676亿元。

  对目前的证券市场而言数量有限,完全可以承受。社保基金对划转股延长三年禁售期,实际上降低了目前市场的资金压力。因为目前国有股股东一般都是大非(持股超过总股本的5%),这样就锁定了国有股10%的股份。而未来两年,正是大小非减持高峰期,禁售期延长三年实际上也使这部分股份的减持错开了大小非减持高峰期。对于证券市场的发展拓宽了来路,状大了根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