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碧辟普瑞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炎先演讲

2009年06月21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于2009年6月21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城市新中心建设与城市竞争力提升主题进行讨论。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从现场发回精彩现场报道:

  刘炎先: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论坛。作为产业代表,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是发电产品的生产、制造,落户经开区到现在为止已经六年了,得到了省市和各级领导的关注、支持,我们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正在为三亿美金的销售和五亿美金的进出口努力,这是我们企业的情况,结合这次新中心的建设一样,市中心北移提升整个竞争力方面提一些建议。

  今年二月份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总额为3.6万美元的预算案,这个预算案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增收污染排放许可费,污染方购买排放,美国经济再次崛起,低端消费品不是美国爆发的,而需要造就一个包括二三十万美元的大实业,奥巴马在大选中通过这么一个杠杆,金融业也将会得到挽救,奥巴马政府将投入1200万美元,中国政府也使出了扩大内需的政策,中国政府已经开始重视、支持和实施新能源的发展,并颁布了政策,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给予大力支持。

新能源发展规划可能会继我们前期颁布的十个发展规划的第十一个总投资3万亿的总投资发展规划,对整个从事的电能产业是一个非常好的,在今年年初,陕西省袁纯清省长亲自抓了一个打造陕西省光伏产业在2012年达到800亿的产值发展规划,现在从国内,结合整个西安市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和整个城市产能的提升,包括产业发展我提几点意见。

  第一、积极响应省政府提出的措施,作为西安市经济增长的方式,我想作为一个西安大城市未来是有国际影响力的、有特色的城市,在电力上选择一些适合西安城市特点的产业链来做,我们在咸阳成立了一个基地,作为这个产业来讲,硅这个产业是能耗很大,还有无污染的材料来西安,作为一个亮点来西安,也不一定在西安市来做,可以在其他市来做。

  第二、建立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相关的装备制造业,以替代政府设备,提升光伏产业的发展速度和成本竞争力,前一段时间,也就是两个星期前,我们公司前首长组织了研讨会,在里面谈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现在大家从国家这个层次上,对大力发展新能源这种方向和目标很确定。在金融危机之后,现在国家担心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我们是大力发展这种产业,我们自己本身国内的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光伏行业的最大生产制造业,但是用的设备基本上全部都是进口的,所以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呼吁一下这个问题,我们能不能一方面发展制造业,另一方面是不是把制造业纳入西安,包括我们的经开区,成为产业发展的动力。

  第三、我想建议西安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大力推动光伏产品的示范运用,以光伏市场带动制造业的发展,我希望在西安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可持续培育发展的一个产业来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