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黄群慧总结性发言

2009年06月21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于2009年6月21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城市新中心建设与城市竞争力提升主题进行讨论。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从现场发回精彩现场报道:

  黄群慧(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


  最后,我简单的来总结一下,派我为代表,我简单说两句。

  经过一天的激烈讨论,大家贡献了精彩的观点,最后我们会议即将完美的闭幕,今天上午开幕式各位领导对西安的发展、西安新中心的建设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良好的祝愿。

  下午专家和领导都围绕本次会议的议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尤其是我们本地的领导、本地的企业家、本地的学者,都发表了富有见解和针对性比较强的演讲,这些见解不仅对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和未来经开区的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们未来关于西安发展的认知以及进一步完善我们课题的成果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非常感谢学者和专家。

  中国社科院基本定位是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坚强阵地、哲学的最高思想殿堂。我们下面要分为五个大的学部,第一是经济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国际学部、社会政法学部和文史学部,经济学部专门分得很细,城市经济、农业、经济、财政、金融、人口等等,从事经济研究的大概有800多人,社科院经济学这边一直是跟踪我们国家经济改革开放的现实,其实从改革开放以来是给国家贡献了大量的政策建议,而且地方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改革开放之初像深圳、珠海都有过很好的合作,像举办我们今天的这种类似的论坛,或者类似的课题研究都有过合作。

  在九十年代我们和西部合作的相对多一点,尤其是近三年,伴随着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我们经济发展了一定的实力,给我们合作的机会也多了,去年、前年我们和湖南省合作,今年我们和西安合作探讨城市发展的问题,同这个角度说明我们西安代表西部有发展的阶段,确确实实这几年西安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代表西部本身发展的一种模式,我们认为这也是有研究的必要,和西安政府去探讨西安城市发展重大的问题,当然我们这个合作的方法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合作的很愉快,而且我们会办得很成功。

  最后,我感谢我们的合作方,西安市人民政府,尤其是感谢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恩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市经济委员会按,他们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确保本次会议办得很成功。

  最后,祝千年古都西安有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