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合中国建筑高价发行?南车强势涨停

2009年06月22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林奇

  周五11点左右,中国南车(601766)突然狂飙拉至涨停,收于5.35元,与中国南车题材相似的股票闻风而动,中国中铁(601390)亦直线上升6%,而与中国南车同属“南车集团”的南方汇通(000920)一度上涨至5.6%。


  直至收盘,中国南车仍然被146万手的买单封住涨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铁路基建股的拉升,是为了配合中国建筑高价发出,只要先把同类板块个股拉高,中国建筑高估值发行就顺理成章。

  万国测评的分析师谢祖平认为,可能是轮到铁路基建板块了,该板块滞涨严重,而中国南车股性相比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更加活跃。

  从中国南车上市以来的走势看,主力控盘痕迹明显。多数时候股价不是小阴线就是小阳线,偶尔会莫名涨停,将股价抬高到另一个平台上横盘。

  根据其2009年一季报,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有8家基金,一家QFII,一家险资。显然该股属于基金控盘,虽然参与其中的基金较多,但由于其控盘痕迹明显,某家基金已经获得了话语权。

  安信证券认为中国南车是目前在铁路设备板块中唯一估值偏低的。

  周五下午,高速公路股也全线飘红。有市场人士推测,这是在为成渝高速上市造势。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

  品牌热线:62891790。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