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重启 公募乐观私募警惕

2009年06月22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仇晓慧

  IPO本周正式重启,在持续数月的一致看多后,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对后市的研判首次出现分歧。公募基金看好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觉得不影响市场向好趋势;而私募觉得流动性可能收缩,经济就像“刚出冰柜的速冻食品,被热钱放进微波炉一阵急热,表层烧焦但里面还是冻的,一旦热钱消退,市场将面临重大考验”,后市势必会降温。


  在6月17日,中银基金和上海汇之星共同主办的“中银基金·汇之星名人理财启示录”活动中,中银基金研究部代表在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专题演讲中称,尽管经济短时期内完全恢复还难以实现,但各经济区复苏向好的迹象非常明显。而中国在这一轮好转的经济复苏中,转好的程度是领先于其他实体经济区的。经过了连续7个月的负增长,财政收入转为正增长,这说明企业的盈利状况在5月份有了明显的好转,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信息,市场开始有了进一步的实质性支撑,从前期的信贷政策主导和主题投资转入企业基本面利好阶段。

  研究员也开始上调煤炭、有色等行业的盈利预测,自下而上的研究显示出企业复苏现象,同时也看到中央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从工业增加值反弹的状况推算,今年中国GDP8%以上增长的目标很有可能实现。

  对于IPO重启引发的对流动性的担忧,该研究人士表示:“在全球各大央行一起扩张信贷的情况下,短期内的趋势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单个国家无法改变目前的环境,要改变的话,要全球各大银行同时采用紧缩政策,又把经济复苏压制。所以全球流动性这一块,仍然是非常充裕的。IPO只是影响市场短期资金供求的一个因素,不成为改变经济运行趋势的因素,我们需要从经济的基本面来分析,因此我们对IPO并不担忧。”

  记者发现,对后市乐观的不止中银基金一家,记者所接触的诸多基金公司都比较乐观。主要是他们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充满信心,并坚称这是股价保持上涨的主要动力。而IPO分流作用有限,不会影响市场上升的主趋势。

  然而,私募的态度变得谨慎,坚持做多的一些私募都在纷纷降低仓位。此前一度乐观的一家上海私募告诉理财一周报记者,现在通胀预期已经深入人心,经济复苏也普遍认同,此时应该开始警惕起来。他表示,“经济就像刚出冰柜的速冻食品,被热钱放进微波炉一阵急热,表层烧焦但里面还是冻的,一旦热钱消退,市场将面临重大考验。”据他推算,6月信贷增量可能过万亿元以上,但难以持久。而IPO放行的第一家是中小板的桂林三金,体现出管理层的谨慎,随着指数的上涨会减仓降低成本,更看重短线机会。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

  品牌热线:62891790。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