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发布指引

2009年06月22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22日发布了《上海地区期货公司社会责任工作指引》。鼓励上海期货经营机构根据《指引》制定社会责任发展规划,明确社会责任目标、定位和行动准则,并倡导上海期货经营机构定期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该公会人士表示,此举旨在促进上海期货经营机构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指引》明确期货公司社会责任分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保护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和环境保护等四大类别,至少应包括十个具体方面内容:一是有效发挥中介职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致力于深化期货市场功能,在提升市场规范程度和运行效率中发挥积极作用,发挥期货公司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三是维护股东合法权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四是提高员工道德水平和从业技能,激发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乃至社会稳定;六是坚持对投资者负责的理念,将合适的产品提供给合适的投资者;七是持续深入做好投资者教育;八是诚信自律,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秩序;九是节约资源,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十是关心社会发展,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指引》鼓励上海期货经营机构建立社会责任制度,定期检查和评估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形成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渠道公开发布。

  与此同时,考虑到期货市场现状,《指引》侧重强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优化市场竞争秩序、持续深入做好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是上海地区期货经营机构近期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方向。(周松林)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