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祁斌:应抓住当前金融改革最佳时机

2009年06月22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泰欣 重庆报道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20日表示,中国应加快改革和制度创新步伐。在当前,中国更应抓住金融改革的最佳时机,在市场、制度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在20日由“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与重庆市政府合办的“首届西部金融论坛”上,祁斌表示,虽然中美经济有着很大的差别,但中国自上而下进行的经济改革,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似乎更为有效。


  他表示,目前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如能加快高新科技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则对经济转型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

  对于未来金融监管的走向,他认为,目前从本次国际金融危机看,出问题的都集中在衍生品、杠杆化等领域,而传统的股市、债市、买方市场并没有出现制度上的调整。目前,欧美国家采取的“救火”措施都是弥补之前的监管空白,这很有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