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领衔 独联体国家继续增持黄金

2009年06月2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领衔_独联体国家继续增持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显示,法国是前4个月最大黄金出售国

  王磊燕

  世界黄金协会上周五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部分独联体国家中央银行继续增持黄金,法国则是最大的黄金出售国。

  1月至4月,俄罗斯央行一共增持17.1吨黄金,一季度黄金占外汇储备比例从去年四季度的3.4%升至4.1%;白俄罗斯1月、2月通过购买和互换方式增持1.6吨黄金,由于外汇储备大幅增加,黄金占比从17.4%降至15.7%;乌克兰3月、4月共增持0.2吨黄金,黄金占外汇储备比例从2.4%升至3.1%;哈萨克斯坦4月增持0.6吨黄金。

  法国是今年最大黄金出售国,前4个月分别出售5.3吨、23.3吨、10.9吨和2吨;瑞典今年共出售4.6吨黄金。由于法国和瑞典外汇储备均有所下降,其黄金占比反而由去年四季度的67.5%、12.9%升至今年一季度的74.2%、14.2%。斯洛伐克和墨西哥今年分别出售3.4吨和0.8吨黄金。

  金融危机年初在东欧地区恶化,使一些国家外汇储备大幅下降,而黄金占比大幅提高。斯洛伐克外汇储备由去年四季度的178.54亿美元大幅缩减至今年一季度的2.42亿美元,尽管出售3.4吨黄金,但黄金占比仍从5.2%急升至79.5%。

  一些主要产油国外汇储备因一季度国际原油价格低迷而大幅缩水。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的外汇储备分别由去年四季度的330.98亿美元、171.13亿美元,大幅缩减至今年一季度的175.55亿美元、98.20亿美元,两国黄金占比相应由23.1%、11.4%升至37.4%、19.2%。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