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崩溃大势已成

2009年06月22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美元崩溃大势已成

  张庭宾

  解构全球经济金融市场,我认为可以从三个层次做一个划分。一是最核心的实体经济层面,二是外围的纸币、信用证券层面,三是更外围的金融衍生品层面。在2006年底时,美国GDP是13.2万亿美元,各类货币余额M2是76万亿美元,资产证券化是90万亿美元,金融衍生品规模是518万亿美元。

  我们可以将以上三个层次比喻为固态、液态、气态三种形态。在金融危机以及政府大规模救助之后,我们发现,最外围的气态资产在收缩,中间的液态资产在扩张,最核心的实体经济在收缩。

  我认为,目前我们所处的金融危机的第一阶段正是这个状态,其表象是,气态资产与液态资产一缩一增,其比例缩小,看似风险在缩小。但实际上,目前更大的风险是,液态资产与固态资产的一增一缩,导致这个比例在大幅扩大,这将给市场造成更大的第二阶段的冲击。

  而第二阶段将是更为严峻的危机,其本质是信用纸币与实体经济财富的不对应继续放大,而最终难以避免地破灭,液态货币资产向固态货币资产急速收缩,即表现为美元大贬值,以恶性通胀的形式展现出来。在危机的第二阶段,所有实体的物质财富才是根本,石油、矿产、粮食、黄金等将更凸显出其本身的价值。

  我认为美元的崩溃局势已经形成,官方、机构、企业、个人都适宜储备一定比例的黄金资产,比如购买实物黄金占整体资产5%~10%的比例。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