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法传销幕后 南宁地下“纯资本运作”卧底调查

2009年06月22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传销]09年传销第一大案:“蝴蝶夫人”发展会员6万余人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崔晓林/广西报道

  “想成为千万富翁吗?来南宁吧,你要做的,就是先投入5万元钱"入股",然后租个房子住下来,再然后,你可以每天和朋友一起喝喝茶,一起吃饭唱歌聊天,闷了你还可以去旅旅游,够轻松吧?以如此轻松的生活状态,在南宁呆上两年,便可得到780万元、甚至1000万元的丰厚收入”

  如果有一天,你接到这样的电话,你会动心吗?

  这一定超出了你的想象空间,或者,你认为这是在梦呓。
然而,在现实的世界里,这种近乎天方夜谭似的诱惑却真实存在。最近几年,正有数以万计的人们,带着这种幻想,从不同的地方,涌向那个“实现梦想”的地方——广西。

  “别人说,广西有两样东西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是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嘛;还有一个,就是传销。”在飞往南宁的飞机上,邻座的一位山东大哥低声问记者,“广西传销很厉害,这是真的吗?”

  2009年6月5日至12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成功进入南宁非法传销网络内部,揭开了以“纯资本运作”、“开发建设北部湾”、“千万工程”、“民间资本再分配”等名义进行传销活动的惊天内幕。

  6月5日,通过内线的引荐,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进入了南宁地下“纯资本运作”网络。

  在这个非法传销网络内部,不止一名传销人员向记者“炫耀”:仅在南宁,从事“纯资本运作”的人数就超过了50万人,而整个广西,则有近300万外来人员,通过“纯资本运作”,在为北部湾的开发建设做着“贡献”。

  关于从事非法传销的人数,记者无从考证,但是,7天的暗访,让记者见识了“千人大聚餐”的壮观场面,结识了近百名来自各地的“投资者”,熬过了10多次令人崩溃的强行“洗脑”

  什么是“纯资本运作”?

  “一次投入69800元,两年赚1000万”

  6月6日上午,按照事先的约定,记者与一个叫做“阿西”的女子接上了头。阿西是广东人,自称曾做过直销,2008年10月来到南宁。在随后的7天时间里,阿西一直努力说服记者,希望记者成为她的“拍档”,也就是“下线”。

  “纯资本运作”,按照“行业”内部的说法,就是“民间资本重新分配”。具体操作如下:首先你要“投资入股”。按照3300元一股的标准,你一次性要申购21股,也就是69300元,另外还要缴纳500元作为管理费用,这样算下来,一共需要投资69800元。

  投入69800元的第二个月,“组织上”会自动返还你19000元,作为入股奖励,也有叫“工资”的。这样,你实际投入的资金是50800元。

  至于为什么是3300元一股,阿西的解释是,这个项目最早的准入门槛是3800元,行业经过10年的发展,现在越做越大,挣钱也越来越快,69800元是根据最早股金推算出来的。

  接下来,你要寻找3个合作伙伴,也就是要发展3个下线,你的3个下线同样要投资69800元,还要每人再发展他们的3个下线;你本人+3个下线+9个下下线,你的团队已经有13个成员了。“1变3、3变9、9变27、27变81以此方式发展下去,你的团队将迅速壮大,而你的千万富翁梦想,也就可以实现了。”阿西说。

  按照行业人员的说法,正常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你就可以升为“老总”,累计收入正好是780万元。“这里有一个窍门,行业准入是凭身份证的,一个身份证只可申购一次,所以,为了挣钱更快,很多人都另外再找一个身份证,两个身份证同时运作,两年赚1000万元就没有问题了,”阿西告诉记者,“"纯资本运作"其实很简单,你交上的69800元钱,分给了你的上线、上上线、上上上线,而你再去占有你的下线、下下线们的钱”

  “行业”也有“自我保护”

  公务员、广西本地人等五类人不得进入

  在这个传销网络里,有严格的行规和“制度”。传销网络被叫做“行业”,入门初期叫“考察”,上第一次课叫“开班”,上线叫“家长”,上线的上线叫“大家长”,预约资深人士讲座叫“定班”,同时期入行的新人叫“同学”,同在一个团队的叫“同班同学”。

  “定班”的多少,决定于你被洗脑的次数,在南宁的7天时间里,记者的“家长”阿西给记者安排了密集的“定班”计划,阿西的小本子上,写满了电话号码、地址和预约时间。为了能更深入地了解这个网络的真实情况,记者在不同场合分别与12个“资深人士”交流,每次交流的时间不低于一小时,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记者被“洗脑”十余次。

  记者了解到,“纯资本运作”的“奖金”分配办法异常繁琐复杂。原则上,你的收入与你“下线”的工作能力有直接关系,你要维护好自己的“下线”,还要帮助“下线”发展“下线”。这样表述有些绕,但也只有这样,才能说明这个网络里,成员与成员之间的利益关系。简单说,你拉来了3个下线,并不算成功,你还要继续帮着你的“下线”拉人,你和你的“下线”拉来的人越多,你从他们身上分得的钱也越多。

  出于对“行业”的“自我保护”,这个传销网络里还有一个“行规”,就是“五类人不得进入”,这五类人是:公务员、现役军人、学生、教师和广西本地人。

  据一个“大家长”介绍,不让广西本地人进入,是怕“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当地人知道这行这么挣钱,会把我们外地人赶走的,我们的安全就无法保证,同时也达不到引进外来资本的目的,政府也不会高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光鲜猪脚竟是双氧水漂白
·专家称房价暴涨说法依据不足 通胀预测未必成真
·税务总局提高烟产品消费税的“奥秘”
·逯局长“雷人”语录背后是个什么“鬼”?
·人均27万元公积金管理费花在哪里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咋就这么难?
·网友:不能让全国老百姓都“吊死”在住房上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户型打造超炫时尚家
·47图晒87平伪儿童乐园 11图晒网友田园美丽小家
·12万装76平时尚美家 47平小户型里的幸福生活
·122平漂亮北欧风格小家 55平小猫窝成爱巢
·梦幻极简色彩复式设计欣赏 12万装117平纯美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