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动漫产业经济效益过亿

2009年06月22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瀛

  中国动漫产业经济效益过亿

  1993年到2003年11年的时间,我国国产电视动画片的总产量是46000分钟,平均每年国产动画的产量不到4200分钟;目前全国有12个省份生产制作国产动画片,质量随着动画产量的增加不断提升,一些优化的国产动画片受到观众的欢迎。

2008年国家广电总局共向全国各级电视台推荐50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片。

  现在一大批省级电视台的上星频道开始播放国产动画片。例如《喜羊羊与灰太狼》,浙江卫视《喜羊羊与灰太狼》成功播出的经验得到纷纷效仿,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2008年中央电视台少儿电视台的广告突破了两个亿,央视动画公司创收1.3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基地动画生产呈现出蓬勃活力,东北动画产业发展带,以北京、天津、河北为中心的华北动画产业发展带,以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为中心的长三角动画产业发展带,以成都、重庆、昆明为中心的西南动画产业发展带,以长沙、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动画产业发展带。总局一共批准了20个动画产业发展基地,2008年这些动画产业基地自主完成国产动画片102047分钟。

  商报记者 李瀛/文 韩玮/制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