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银行降低固定利差贷款的利差

2009年06月2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丁莉娅

  本报讯 世界银行(以下简称世行)决定从2009年6月13日零时(华盛顿时间)起变更固定利差贷款的利差,并根据不同平均还款期限适用不同利差。

  世行强调,此次调整降低了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下称IBRD)贷款的预计筹资成本,贷款涉及的美元利率、欧元利率、日元利率均有所降低。

  对于此次调整,世行特别提醒借款人注意以下3点:

  第一、固定利差在贷款签字时确定,与谈判时的利差可能有所不同,即世行有可能根据市场条件的变化对固定利差做出调整,借款人在贷款谈判时应充分注意到这种可能性。

  第二、对于有延迟提款选择权(De鄄ferredDrawdownOption)的贷款,每一笔支付款项的固定利差应为提款日的利差。

  第三、对于2009年6月14日(不含14日)之前已批准但尚未签字及已谈判但尚未批准的IBRD贷款,在不需要世行执董会再次批准的情况下,借款人有权将固定利差转为浮动利差,亦可将浮动利差转为固定利差,或者改变固定利差贷款的平均还款期。目前,IBRD贷款的浮动利差不变,仍为6个月伦敦银行同行拆放利率(LIBOR)减0.0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