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台铭勉学子:努力念书就可像我一样当董事长

2009年06月22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郭台铭。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6月22日电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21日在永龄希望小学日举行首次毕业典礼时,以“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及“人穷志不穷”勉励毕业生。他并表示:“只要努力念书,以后就可以像我一样当董事长。”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郭台铭说,“穷”,不能做为失败的借口,不能失去个人志气,反而是激励向上的动力。他说,在座的官员与他都不是含着金汤匙出身,但是只要苦读,努力念书,以后就可像他一样当董事长,像在场官员一样杰出。


  此外,对于小女儿出生已满一个半月,他说:“要给女儿最好的教育,并持续推己及人,扩大到有需要的学童身上。”

  对于媒体询问景气的看法时,郭台铭不愿在公益活动上发表意见;他仅表示:“景气中长期会变好”。

  据了解,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设立的永龄慈善基金会,2007年4月22日成立永龄希望小学,21日举行首次毕业典礼,共有11000多名学生毕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