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钱大举涌入香港 “股票钱”料涉及股市楼市

2009年06月2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金融海啸后,由于觊觎香港同内地的投资潜力,不少海外资金纷纷流入香港。5月中起,香港金管局在市场接下美元卖盘稍息,但上周五纽约时段,港汇又触及联系汇率的强方兑换保证,迫使金管局再次注资15.5亿元,令周二银行体系结余回升至2159亿元。
财资市场人士认为,今次涌入的又是“股票钱”,估计热钱会流入股市,甚至楼市。

  据香港《明报》报道,资金大举涌入香港,港股亦表现理想,4至5月间时急速上扬,但近期在高位牛皮。虽然5月中起至上周五前,金管局没有再向市场注资,但市场普遍指出,未见资金有净流出香港迹象。

  银行体系结余高逾2000亿元,拆息市场仍相当“水浸”,拆息只在低位轻微上落。近期香港各银行积极拓展按揭业务,例如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早前预告会减按息,上周五起按息牌价下调0.25厘。

  港汇自4月下旬起,“股票钱”涌入令港汇偏强,金管局需要多番向市场注资,但注资活动在5月中起忽然停止。当时有财资人士认为,部分原因与工行策略股东高盛配售股份后将资金调离香港,出现大量港元卖盘有关。

  恒生银行财资市场主管兼高级经理黄伟鸿认为,当时港汇稍为转弱,主要原因是美元转强。“现在美元又再转弱,反映投资者相信股市尚有上调空间。今次流入香港的,相信又是"股票钱",会流入股市或楼市。”对于流入港元的热钱何时流走?黄指难以预料,相信未来仍是由市场情绪推动,而金管局面对资金流入,仍然需要被动注资。

  金融海啸后金管局多次向市场注资,银行体系结余曾大增至2570亿元高位,随当局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吸资,银行结余才轻微回落。黄伟鸿相信,金管局最多只能逐步在市场吸资,以免大幅影响外汇基金票据孳息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