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星海:把上海建成中国私募管理中心

2009年06月2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 赵怡雯

   在6月21日举行的“首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表示,上海有条件打造成中国私募基金的管理中心。

  “无论是阳光还是非阳光的私募基金,只要在上海设立,在上海运作,我们都非常欢迎。

”方星海指出,“目前,私募基金发展在制度上尚有很多问题要突破,包括一些监管障碍。”

  近期,上海金融办正在搜集各方意见,希望在私募基金的运作和制度设计上作更大推进。方星海指出,由于我国投资者数量庞大,仅凭公募基金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私募基金在任何一个市场中至少起到两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是可以促进市场的有效性,另一个便是补充新的资产类别。

  方星海同时也指出,私募基金在中国还是新兴行业,最重要就是其规范性。同时,私募基金运作者必须在吸引投资者的同时,确认投资者是否有能力承担风险。如果把这个工作做好,那么私募基金的运作基本不会有太大的监管风险,私募基金行业也可以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