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汽油库存上升拖累油价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2009年06月2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公布的美国商业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今年夏季美国汽油需求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可能不如预期强劲,且目前库存充裕,足以应对汽油消费的增加。

  受此影响,纽约市场7月份交货的汽油价格19日大幅下跌5%以上,并对原油市场造成了较大压力。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至每桶69.55美元,跌幅为2.55%。

  经济预期左右油价

  受经济好转迹象、美元贬值以及库存变化的刺激,6月以来国际油价大涨至每桶70美元上方,较去年12月中旬的略高于30多美元低点翻倍。在全球经济复苏显露微光的进程中,原油价格的飙升映照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美好期望。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中国等许多主要能源消费国的经济也在复苏,在供应面稳定的情况下,需求的回暖将推高国际油价走高。而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贬值趋势,以及通胀预期等金融因素将令油价涨势如虎添翼。

  高盛公司6月初发布报告,大幅调高西德州轻质原油的年底预估价,由原先估计的每桶65美元调高至85美元,明年油价受需求复苏和供给减少影响,还可望进一步攀高。高盛公司把西德州轻质原油的12个月目标价,从先前预估的70美元调高至90美元,并预测2010年底时,油价将涨至95美元。

  高盛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金融危机趋缓,前面等着我们的将是能源短缺。美元贬值也刺激投资人转进原油等商品,以规避通货膨胀风险。”随着全球经济回稳且原油库存下降,油价可望能在下半年踏上复苏之路,这一波涨势只是起点。

  高盛还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出现能源短缺,届时欧佩克剩余的产能将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欧佩克以外的石油供给也会下降。高盛在报告中说:“就算欧佩克产能增大,石油库存还是会大幅滑落,欧佩克以外的生产将持续下滑。”高盛指出,2009年非欧佩克供给可能每日减少40万桶,2010年每日将缩减91万桶。

  摩根大通日前也发布报告,将2009年美国原油价格预估上调近10美元至每桶65美元,这主要是受到预期经济复苏及季节性因素影响。其大宗商品部门主管劳伦斯·伊格斯表示:“如果经济预测正确无误,我们即将走出经济衰退,则油价走势将会更高一些。”

  汽油库存上升拖累油价

  油价大涨后,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油价连续攀升的背后投机的成分远大于实际需求的支撑力,对下半年国际油价的走势依然持相对谨慎态度。美元走弱以及风险偏好的回升将推升油价走高,但库存居高和重要的原油消费需求持续疲软亦会在短期内限制油价上涨空间。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汽油库存则意外增加,因炼厂加紧生产以满足夏季驾车出游季节带来的需求增长。纽约CitiFutures的能源分析师伊文思也提醒称,原油数据降幅可能更多来自于炼厂库存管理技巧,而非油市基本面紧俏,因有零星报告仍证实,有大量原油储存于全球各地作为浮动油库的油轮中。

  本周关注美联储动向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经济预期将对国际油价走势有着重要的影响。6月24日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新的利率决定,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的好坏不一,使得市场对美联储的声明产生很大的关注。

  随着此前欧洲等央行降息行动的停止,市场对美联储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当前低利率政策的预期日益增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投资者已经开始预测未来美联储可能出现的加息举动。

  有报道称,为澄清近期关于美联储今年将加息的传言,美联储官员正考虑是否有必要在本周的会议上利用政策声明措辞进行澄清。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费罗列表示,在6月24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可以通过强调当前就业以及制造业市场仍相当不景气,从而让市场了解通货膨胀的风险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强烈。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centersonICAP驻新泽西首席经济学家克兰代尔也表示,美联储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让市场了解其维持低利率政策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