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冀建立共同建筑市场 三年实现市场自由流动

2009年06月2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发挥京津冀三地建筑市场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建筑业发展,北京、天津、河北省两市一省决定建立共同建筑市场,日前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明确,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三地企业在区域内建筑市场的自由流动,最终达到企业利益、政府管理成效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的目标。


  近期目标:2009年筹建共同建筑市场常设管理机构,三地各自选取30家优秀企业作为试点,取消准入备案规定,允许自由流动。三地3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公布。中期目标:2010年进一步扩大三地互认共管企业范围,同时在三地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实现市场需求信息共享和行政管理信息的互通互认,制定市场一体化相关规则。远期目标:2011年三地全面开放市场,取消所有限制,真正实现市场一体化。

  构建京津冀共同建筑市场的基本原则是“市场互容、联合共管、信息互通、高效便捷”。市场互容:研究适合三地市场准入标准和办事程序。联合共管:由三地主管机关共同组建常设议事机构,负责制订共同建筑市场政策、法规,负责仲裁三地市场管理工作中的纷争。信息互通:通过对三地信息化建设成果的整合实现区域内市场需求信息和行政管理信息的互通。高效便捷:充分发挥三地之间相邻的地域优势,减少市场主体的办事环节,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保证京津冀共同建筑市场的竞争成果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记者张新民胡晓伟 通讯员 刘寿江)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