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马甲”被揭穿 施恩奶源门敲响假洋品牌警钟

2009年06月22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施恩奶粉日前被披露以国内奶源冒充进口奶源,其真正奶源主要来自山西、黑龙江。而所谓的美国施恩公司也被证实其实是广东雅士利在美国虚设的一个空壳公司。

  施恩的“洋马甲”被揭穿暴露了市场上一些“洋马甲品牌”挂羊头卖狗肉的乱象,更敲响了其安全警钟!

  以“进口”为卖点,炒作概念,提高价格,在消费市场上并不鲜见。
早先风靡国内的“美国加州牛肉面”、吹嘘源于德国品质的“欧典”地板,这些披着国际外衣的所谓洋品牌最终被证明是“假洋鬼子”。此次施恩的假进口奶源和假美国身份被曝光再次证明,消费者对洋品牌切不可盲从,更不要被“100%进口”所蒙蔽。

  施恩奶源门也提醒质监部门应以更严格的检验对待进口产品。此次若不是消费者自掏腰包将产品送至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发现三聚氰胺大量超标,可能不会追查出施恩使用的是国内奶源,人们对施恩奶制品的质量也许仍深信不疑。

  事实证明,由于生产工艺、质量标准的要求不同,对生产条件和环节无法把握,进口商品更需严格检验。不能把问题留给消费者,让他们当“打假员”、“质监员”。

  当前,针对各方对施恩奶源事件的质疑,急需有关部门的权威调查和结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搞清真相。同时以此为鉴,注重对“洋品牌”的监督管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