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体称日本经济复苏需更长时间

2009年06月22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21日报道,金融危机的后遗症比人们想像的要严重。历史经验告诉人们,从发生金融危机到后来经济复苏,要经历很长时间。

  报道援引日本野村证券金融经济研究所的分析说:“伴有地产泡沫和金融危机的经济衰退,要完全恢复需要用3年时间。
”该研究所在分析了1970年以后发达国家的经济衰退案例后发现,在81次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有9次与地产和金融有关。平均来看,这9次经济衰退持续的时间是通常经济衰退的3倍。

  目前日本这场经济衰退始自2007年11月。从过去的经验看,预计日本经济真正复苏的时间要等到2010年底。

  报道说,上世纪经济大萧条发生时,美国从1929年到1933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27%。3到4年以后,美国经济才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过去30年内发生的100多次金融危机进行过调查,并基于调查结果指出,因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其持续时间将比通常经济衰退长2至4倍。
(责任编辑:陈然)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