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视角搜狐经济学人论坛:物业税:该不该征?

2009年06月22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新视角搜狐经济学人月度论坛系列之——

物业税:该不该征?

  国务院日前批准发改委《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意见》将“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研究开征物业税”作为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内容之一,引起各方关注。

  作为一项物业保有环节的税负,物业税从2003年起即在一些省市模拟试点“空转”,2007年起又开始扩大试点。此番《意见》公布,究竟传递出什么样的信号?政府开征物业税会面临哪些阻力?制定物业税应该考虑哪些因素?选择什么时机开征比较稳妥?一旦开征物业税,又将对楼市及普通购房者产生哪些影响?

  在经济不振的特殊时期,开征物业税是否会打击仍旧脆弱的楼市,长远开看物业税的征收是否会成为亿万百姓的沉重负担?我们冀望专家、学者、房地产企业代表,就物业税开征的原因、时机及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等问题做一个坦诚而充分的交流,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来解读物业税。

  会议日程

  日期:2009年6月25日,下午14:00 – 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清华科技园 文津国际酒店4层多功能厅

  主办:搜狐财经

  会议形式:圆桌论坛

  13:30 签到

  14:00 论坛开幕

  14:00-15:00 嘉宾主题发言

  15:00-17:00 论坛讨论

  论坛嘉宾(按姓氏排名)

  李国平 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兼首席专业合伙人

  李炜光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

  姚中秋(秋风)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独立评论学者

  孙 钢 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

  张辉 北京大学经济所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副理事长

  主要议题:

  国家为何在现在提出研究开征物业税?(征收物业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有哪些条件制约着物业税的开征?(征收物业税的阻力是什么?)

  开征物业税之前需要对目前的哪些税种进行合并和修改,相关的法律条款要做出哪些调整?

  物业税的开征到底和房价的涨跌有否实质性联系?是否能够抑制炒房?对房地产市场及普通购房者的影响如何?

  媒体参会报名:电话:62726112

  往期回顾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一:新医改能否终结旧顽疾?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二:新医改能给我们多少实惠?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三:打破楼市结构性僵局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四:REITs启动的资本契机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五:民间公益力量的未来

  关于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

  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是搜狐财经频道精心策划和建设的一个公共讨论平台,旨在为财经业界最优秀的头脑提供一个探索价值、推动变化的场合。作为领先的互联网财经新闻资讯门户,搜狐财经频道坚信发现资讯背后价值的重要性,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即秉承了这样的理念,自2009年3月拉开序幕,每月一次就当下值得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之间的交流,力图提供对问题的更好了解,并探索解决之道,为促进经济发展以及营建更好的公共讨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中心是中国高端读者中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财经新闻资讯平台,也是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投资理财的首选专业门户,是中国品质领先、流量最大的财经网站。搜狐财经中心覆盖财经界各类资讯需求,并提供多样化金融营销服务。搜狐财经中心的发展方向是,做最有公信力与影响力的互联网财经新媒体,做最专业的大众网络金融信息服务商。  

  关于搜狐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现在,搜狐拥有超过1亿的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新闻和内容频道已成为主流人群获取资讯的最大平台;目前,搜狐已经初步实现了从创立伊始确立的“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理想。作为中国最受尊敬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已经承担起中国主流媒体的诸多职责——网聚各界精英、展现新锐力量、对时代重要话题发言,并以此促成中国社会精神文化的进步。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