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发行29日重启 分析师三点建议助提高中签率

2009年06月22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燕庆

    提高新股中签率 干脆“全家总动员”

    三金药业29日网上发行,新一轮打新热潮将由此展开,分析师三点建议帮助散户提高中签率

  随着18日管理层的一纸批文到手,三金药业的发行上市工作自上周起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从本周初询价、周四定价再到下周一网上发行,这意味着新一季的打新热潮即将来临。

  为了配合此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沪深两市交易所还在上周对《资金申购上网公开发行股票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在打新“新规”之下,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分析师给出了三点建议。

  首单中签率有望飙升十倍

  从上周三金药业公布的招股书明书显示,三金药业将在29日正式在网上发行,这也是新股发行改革后的首只新股发行。在新规的规定下,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申购新股,这意味着中小散户中签率将大大提高。“新规限制了大额申购资金的规模,将有效提高中小投资者打新的中签率”,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策略分析师表示,根据新的规则,基金公司主要参与网下的申购,同时网上申购受制于一个账户千分之一的原则限制,基金公司可能将不参与网上申购。

  按照三金药业发行量不超过4600万股,募集资金6.3亿元计算。由于三金药业总发行量的80%将通过网上发行,也就是说网上发行的股数为3680万股。有分析人士测算,三金药业的中签率升幅有望超过10倍。

  申购上限同样限制散户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根据上交所《新股申购实施办法》规定,申购上限为当次上网发行总量的千分之一,这在有效削弱机构资金优势的同时,也同样让部分资金量颇大的中小投资受到约束。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该规定在提高中小投资者的打新中签率的同时,也对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加以限制。若以一家企业发行新股数量为3000万股,按照“千分之一”计算,单一申购上限为3万股。假如每股价格为10元,那么投资者实际允许动用的申购资金仅为30万元。

  专家:三招提高打新收益

  “全家总动员”上阵打新股

  在此次IPO新规中,除了“千分之一”条款的限制,还增加了“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申购新股”的限制,也就是说,每一只新上市股票,普通投资者每人每次只能申购一次。如果资金量足够的话,为提高中签率,同一家庭可以采用多个账户一起申购。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如果家里3个账户同时申购,这将大大提高中签的概率。

  申购时间有“玄机”

  尽管从概率来说,投资者在申购当日何时申购新股其中签概率相同,但在多年的实际操作中,申购时间却往往藏有“玄机”。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而言,上午11点至11点半,下午1点半到2点之间,中签的概率相对较大。而这其中的原因,主要在于这段时间申购的投资者相对偏少,号码相对分布均匀。

  小盘股中签和收益更高

  此次发行制度改革之后,投资者对打新股的思维方式需要改变,当大盘股和小盘股同时发行时,中小投资者参与小盘股更为有利。有业内人士经过测算,小盘股中签率提高11倍,中盘股中签率提高1倍,大盘股中签率提高1倍多。另外,小盘股上市首日表现往往强于大盘股。同时,考虑到中小投资者在大盘股中签率的大幅提高,反而会激发上市次日在二级市场上的抛售,进而对大盘股股价形成反压。

  新规下的新股申购流程仍需完成四步走的程序(以三金药业为例)

  第一步,投资者29日(T日)的申购日在交易时间内通过交易系统,选择“买入股票”。

  第二步,6月30日(T+1日)由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当日下午4点后进行确认,有效申购和配号。

  第三步,7月1日(T+2日)由发行主承销商按照相关规定摇号抽签。

  第四步,7月2日(T+3日)则将完成最后的资金解冻、公布中签结果的程序。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