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企三出手 掘金四百亿

2009年06月22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鲁 军 刘虹辰

  6月15日,深圳家具龙头企业左右家私在“兰洽会”上展示一套标价4.2万元的沙发,受到当地买家青睐。除当场交付定金外,买家还执意在沙发底部签上自己的姓名,以确保此品“名花有主”,展会结束即可搬回家。

类似“深圳造”产品备受国内买家喜爱而引发争购的趣闻,今年已发生多次。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数百深企先后赴成都、西安、兰州参加经贸洽谈会,累计签约超过389亿元。随着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深圳造”也迅速在国内攻城掠地,不断抢占内销市场,拓宽发展空间。

  全球金融危机来势汹汹,外向度较高的深圳本土企业不可避免受到较大冲击。为此,自年初开始,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时关注经济形势和企业现状,主动出击,陆续组织逾千家深圳本土企业,赴内地重点城市举办系列经贸洽谈展销会,并通过资金补助等方式,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除了搭建平台,深圳主要领导还亲自为“深圳造”产品站台作宣传,为企业牵线搭桥。半年来,企业收获大量市场订单和信息,不仅坚定了应对危机、走出困境的信心,更将目光瞄准以前相对忽略的国内市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将企业做大做强。

  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洪晓山说,该公司将在甘肃建立庞大的营销网络,加大力度开辟内地市场;同样,千禧之星董事长杨乖进今年计划在西北地区投资逾千万元,开设五六家专卖店,年底还将进军新疆市场;深圳人人乐商业集团赵莉则向记者透露,该集团今年将在成都市区新开5家门店,同时兴建大型物流配送中心与加工中心,通过深蓉畅通的物流体系,预计可实现至少2亿元的市场份额;此前一直专注于外贸的深圳乐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代伟感受深刻:仅仅依靠外国品牌无法让企业真正强大起来,此次首发内地市场,正是企业改变商业模式、实现升级转型的好机会……

  事实上,今年以来,设计精美的小家电、美轮美奂的珠宝首饰、能装进口袋的笔记本、超小型自行车音响等等,打上“深圳造”烙印的一大批高质量产品,随企业走南闯北,深获市场认可。与此同时,不少深圳采购商也已将网络深入我国西南、西北市场。

  深圳市贸工局负责人表示,由政府组团,率领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不仅能有效推动“深圳造”由高度外向型向内外并举型转变,而且是实现深圳与内地产业优势互补、共谋双赢的有效尝试。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