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力争今年大学生就业率不低于90%

2009年06月22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有60%大学生找到工作

  广东“一企一岗”大型招聘会启动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通讯员梁嘉敏、何燕红报道:昨天,在广东省劳动保障厅等单位的倡议下,全省21个地级市联动,同时启动“一企一岗互济共赢”大型系列招聘活动,向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2.8万个工作岗位。
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参加了在广州主会场举行的启动仪式。

  据记者从现场了解,今年广东省内高校有应届毕业生约33万,在外省就读的本省籍应届毕业生约3万,再加上外省来广东求职的毕业生等,今年预计约有5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就业形势相当严峻,目前基本落实了工作岗位的高校毕业生比例约为60%。“一企一岗”,就是由广东省劳动保障局等单位联合向全省50万家规模以上企业发出倡议,每家企业提供一个以上适合大学生的就业岗位。昨天全省共有2512家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提供了岗位达28964个。

  在昨天广州大学城华南师大主会场现场,进场企业约有200家,提供的岗位将4000个。这些企业,很多都是颇有知名度的企业,如南航、广百、广州丰田等。很多进场的企业都表示,金融危机有一定冲击,但企业发展也需要储备人才,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而前来应聘的,除了尚未落实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不少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他们之所以前来,是希望看下有没有实习的岗位,为将来毕业找工作提前作准备。

  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表示,预计投入促进大学生就业的资金将达到15亿元-29亿元左右。今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大学生就业率要达到80%,广东省劳动保障厅争取广东要达到90%以上。“一企一岗”招聘会活动将持续到8月份,相关信息还将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网站,进行实时更新。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