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宪容:政府摸底房地产情况跟房价过高有关系

2009年06月22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期,楼市的火爆上涨,引起了中央及地方政府对其背景、程度及楼市未来的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统计局与国土资源部先后赴各地摸底楼市情况,调查内容包括开发商财务状况,开发费用构成,项目地价与房价等。
政府部门带队调查摸底楼市情况,这在中国来说是首次。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政府部门摸底房地产情况跟房价过高有直接的关系。

  自去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会涉及到房地产,可见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重视程度和态度。今年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稳定住房消费”。接着5月底,国务院下发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通知,其中,房地产项目最低资本金下调15%至20%。

  “下半年的房价肯定是向下调整,如今房价过高,老百姓购买力不足,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易宪容表示。

  宏源证券分析师也表示,从中国目前的经济复苏情况来看,短期内出现好的逆转可能性很小。房价的上涨严重超过了国民的购买能力,单从这一点来说,房价很有必要进行调整。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